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计算全面赋能企业创新 万物互联时代的“背后力量”
2019-09-08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歆怡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无锡讯 9月7日,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江苏无锡拉开帷幕,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542家企业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内,向八方宾客展示“融合创新 万物智联”的新未来。

  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作为当今信息化社会里不可缺少的四大版块,背后自然少不了众多互联网企业对这些技术的支撑。在物联网通信主题馆内,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华云数据集团作为中国云服务独角兽代表企业亮相博览会,其在今年8月发布的首款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帮助政府和企业更简单、更高效、更安全的“一键”上云。

  “如果把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看作一个整体,前三者主要负责数据的识别、存储,而云计算则是在大脑指挥下的对于大数据的处理并进行应用。”华云数据集团董事长许广彬告诉记者,云计算作为“底层建筑”,是在当今万物互联的环境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图右为华云数据集团董事长许广彬)

  云计算作为物联网的支持体系,推动着物联网向前迈进:在智慧医疗领域,大量的病例数据需要强大的数据存储分析平台进行精准的大数据分析,而云操作系统则能让小型的社区医院甚至家庭建立智能化诊疗体系,帮助传统产业更容易的实现“万物联网”;在物联网领域,云计算将与边缘计算结合应用,边缘计算完成终端数据处理,云计算完成最终数据处理的合作方式将得到广泛的应用。

  目前,华云集团发布的通用型云操作系统能够以更敏捷、更高效的方式支持5G的发展,支持边缘数据的传输,成为5G背后坚实的中国云力量。而就在昨晚的“三新”成果发布会上,华云数据发布的安超OS™2020云操作系统荣获金奖。在未来,我们也期待更多的云服务商为中国企业助力,推动国内物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王歆怡)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