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慧健康发展峰会成功举办 聚焦智慧物联网发展
2019-09-08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歆怡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无锡讯 昨日,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世界物联网大会—智慧健康发展峰会”在无锡希尔顿逸林酒店召开。峰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各地卫生健康委、医院、健康物联网产业以及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约450余人参会。

  本次峰会作为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重要的系列活动之一,以“走向一带一路的物联健康”为主题,聚焦国内外医疗健康物联网产业力量,探究物联网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融合实践,致力于促进健康服务和产业模式升级。

  峰会邀请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谭颖、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霞、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兰青、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谢寿坤等国家部委、省市领导,及国内外产业领军人物齐聚一堂,从医疗物联网的政策顶层设计、应用与服务模式创新、产业布局与发展、医疗物联网与“一带一路”等角度,聚焦行业前沿,共同探讨健康物联网发展趋势。

  会上, “无锡地区‘三位一体’胃癌防控模式”及“‘防治一体’全国前列腺癌筛查及无锡全市筛查模式”两大合作项目正式发布。未来一年,无锡市计划新增1万例社区人群试点筛查工作,进一步完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三位一体”慢性病防控模式。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中国前列腺癌联盟将探索前列腺癌筛查无锡模式,合力共建无锡市前列腺癌转诊绿色通道。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霞在致辞中表示,大力推进智慧健康建设已经成为深化医药体制改革,促进医疗服务效能提升,加快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我们充分借助无锡医疗物联网创新示范应用前沿阵地的先发优势,深入探索智慧健康发展新模式。

  “无锡正在成为中国智慧健康创新示范的策源地,创新资源的集聚地,创新模式的先行地。”刘霞指出,无锡将进一步发挥物联网技术,更好地为健康管理、慢病防治、癌症早筛、临床医疗、急救管理等赋能提效,让医疗卫生插上物联网的翅膀,飞入百姓家庭,飞向全国各地,造福全民健康。

  “江苏省争创成为了全国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和健康医疗大数据的试点省,下一步,我们将以全国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的建设为抓手,大力地发展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大力地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医疗健康的深度融合,以此提升医疗健康、科学技术与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在致辞中说到。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颖浩,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兆申,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兰青等行业专家学者紧密围绕 “物联赋能 早筛早诊”、“物联提效 智慧医疗”、“物联协力 康复管理”三个篇章,探讨智慧医疗的未来发展方向。

  “中国的前列腺癌一半以上都诊断的偏晚了,只有50%的病人做了根治手术,因为诊断晚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颖浩教授在《基于物联网的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策略的探索》主题演讲中强调了推广前列腺癌早诊早筛的重要性,他提出,应用新的AI技术,可以提高诊断的准确性,全面提升前列腺癌患者的治疗体验及生活质量。

  南方医院副院长曹瑞认为,在5G、大数据和诊疗设备数字化的当下,健康物联网是医药健康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诊疗一体化的健康物联网解决方案有助于实现对患者的全病程管理。“做全病程管理,是企业长远立足医药行业的一个根本。”(王歆怡)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