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地铁1号线南延线中秋假期开展“万人试乘”
2019-09-07 11:2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经过三年多的紧张建设,备受瞩目的无锡地铁1号线南延线将于国庆前正式开通试运营。昨天,记者提前探访了南延线三座地下车站,开通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据悉,为正式开通试运营做好准备,9月13日至9月15日,无锡地铁将开展为期三天的1号线南延线试乘活动。

  中秋节凭试乘券和“码上行”可免费乘车

  9月13日至9月15日,无锡地铁将开展为期三天的1号线南延线试乘活动。在中秋佳节期间,本地及外地市民可前来免费体验,提前了解南延线运营的首末班车时间及站点信息。无锡地铁也将通过万人试乘活动进行压力测试,为南延线正式开通试运营做好准备。

  无锡地铁运营分公司总经理周茂庆介绍,试乘活动期间,市民可通过兑换试乘券和“码上行”刷卡两种方式免费乘车。无锡地铁准备了5万张试乘券,试乘券一式两联,每联可兑换单程票1张,市民凭券可在任意车站客服中心兑换。兑换试乘券后,在雪浪站、葛埭桥站、南方泉站其中一个车站进站可从其他任意车站出站;从任意车站进站,可从雪浪站、葛埭桥站、南方泉站出站。

  下载“码上行”APP也是试乘期间免费乘车的不错选择,只要在南延线任意车站进或出都可以享受免费乘车。此外,无锡地铁还将定向邀请近两年来刷卡次数靠前的地铁忠实粉丝前来试乘。

  南延线首末班车时间与1号线相匹配

  随着南延线开通进入倒计时,最近南延线进入竣工验收环节,本月7日—9日还将开展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在万人试乘活动期间,市民可根据实地体验对南延线的设施设备、服务水平提出意见。下一步,无锡地铁将根据竣工验收、安全评估,以及市民意见进行开通前整改,进一步提升运营服务品质。

  对于大家关注的南延线运营时间,周茂庆介绍,南延线作为1号线的延长线,首末班车时间与1号线相匹配,试乘期间和开通试运营之后的首末班车时间一致,列车间隔与目前保持一致,仍为工作日早晚高峰最小行车间隔为6分钟(周一至周五早高峰为07:00~09:00,晚高峰为16:30~18:30),周末及节假日高峰最小行车间隔为7分钟(周末及节假日高峰为10:00~18:00)。

  另外,在1号线南延线万人试乘期间,无锡地铁向社会公开招募车站志愿者,在雪浪站、葛埭桥站、南方泉站进行志愿服务。18周岁-60周岁的本地市民可于9日—12日登陆无锡地铁官网登记相关信息,开展志愿服务。

  记者探访

  南延线有何特色?

  南延线为地铁1号线现有终点站长广溪站向南延伸,主要沿蠡湖大道、平湖路、南湖路敷设,共设置雪浪站、葛埭桥站、南方泉站三座地下车站,全长5.2公里。南延线完善了1号线作为无锡市交通主轴线路的作用,承担南北方向的大量交通客流,完善无锡轨道交通线网运营。自此,地铁1号线线路总长达到34.6公里。

  昨天,记者提前探访了南延线,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属葛埭桥站。作为南延线的特色车站,葛埭桥站站厅饰以沙滩、海浪、海洋动物等元素,与文旅城海底世界相互呼应,富有美感和趣味。站厅内各项设施已全部到位,检票口处一排崭新整齐的新型闸机上线。该车站主要服务人群为至文旅城的游客,4号口为与融创茂的联通口,乘客可通过此出入口直接进入融创茂。

  来到雪浪站,只见宽敞的站厅、通透的灯光、光亮的地面,风格上以灰色为主色调,简洁大方又不失现代感。目前,雪浪站周边有仙河苑、雪新苑以及绿地天空树等小区,距离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步行距离10分钟左右,尤其是雪浪站1号口直接联通绿地天空树项目,大大方便了周边市民出行。

  作为南延线终点站,南方泉站位于南泉镇繁华地带,周边已有南苑新村、鑫茂苑、佳家苑等多个成熟住宅小区,南延线开通后将给周边市民提供极大的便利。

  (蔡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