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进行时 慧海湾物联网产业生态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9-09-06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歆怡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无锡讯 9月6日,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慧海湾物联网产业生态高峰论坛在江苏无锡成功举办,为今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拉开帷幕。本次论坛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指导,无锡市人民政府和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中电海康无锡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本届论坛汇报展示了慧海湾小镇生态建设的最新成果,邀请多位嘉宾围绕物联网产业生态构建,并就物联网和计算存储技术应用展开了专题研讨。论坛上对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十周年高新区物联网 “潜力”企业和优秀“首创”项目进行颁奖,并有一批物联网产业重点项目签约。

  论坛上,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钦致开幕辞,对无锡市和中电海康集团合作共建的慧海湾小镇两年建设成果进行高度肯定。他指出,十年来始终坚守为全国物联网发展先行先试,探索道路的初心使命,理清三步方针。2018年底无锡集聚物联网相关企业超过2000家,无锡物联网产业营业收入已达2638.7亿元,产业规模接近江苏的1/2,在世界物联网发展烙下了深深的中国印迹。

  黄钦介绍,2017年以来慧海湾小镇累计引进国内外科技项目,设立科技创新基金物联网产业培育基金人才培育基金超10亿元,智能交通、智慧水务、智慧城管、智慧医疗等示范应用项目全面推进,立足高端商业、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相继落地。黄钦市长真诚邀请业界精英加入到“慧海湾”小镇建设中来,为无锡物联网事业添砖加瓦,争光添彩。

  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年在致辞中表示,中电海康三年前开始实施全面物联网转型战略,与无锡市以及经济区联合建设“慧海湾”特色小镇。小镇核心区、中电海康无锡物联网基地“慧谷”项目也即将进入实施建设阶段。

  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封晓春在慧海湾小镇建设生态推介汇报中,对小镇启动建设两年以来的发展成果进行总结。他指出,小镇发布之初,将“慧海湾”小镇升级过程中打造出物联网产业创新资源集聚高地,先进技术研发高地、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高地、科技金融投融资高地,科技博物示范高地。

  在本届慧海湾高峰论坛上,9家慧海湾小镇企业荣获高新区物联网 “潜力”企业,9家企业荣获高新区物联网优秀“首创”。同时,慧海湾小镇集聚的一批合作项目也进行了落地签约。签约项目涉及覆盖政企、校企、企企合作等多种合作方式,这些项目的落地丰将有助于当地的物联网产业生态的构建。

  论坛上,物联网业界精英和知名专家贡献了一台智慧闪耀、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内容涉及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共生,物联网行业先锋企业的实战经验,物联网时代的创新生态构建等话题,各位专家从不同的角度为慧海湾物联网产业生态的建设献计献策。在下午专题研讨活动中,一批国内半导体行业知名专家和技术大咖分别从新型存储与计算领域的行业前沿趋势和具体应用等层面,结合各自专业角度和公司业务进行了分享。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慧海湾高峰论坛每年都会在无锡举办,本届高峰论坛以十年物联网为契机,以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物联网产业生态体系为主旨,为行业各方对话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今后“慧海湾小镇”将继续打造以产业基地为抓手的“物联网产业特色小镇”,打造一流的物联网产业集群。(王歆怡)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