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大地方小戏首次聚首无锡 中秋节到前洲来看戏
2019-09-06 09:2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从“全国十大地方小戏原创作品展演暨首届中国惠山前洲乡村戏曲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9月12日至17日全国十大地方小戏在惠山区前洲街道首次聚首。全省优秀戏曲票友等将与前洲街道广大人民群众欢聚一堂,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戏曲艺术”,喜迎中秋传统佳节和中国农民丰收节。

  “小戏立足原创,为市民奉献精品”,据了解,十大地方小戏中,既有评剧、秦腔、太康道情、庐剧等在西北方和中原地区群众基础雄厚的“北地雄风”,又有锡剧、婺剧、越剧等深受长三角观众欢迎的“水乡佳丽”,还有极具苏北风情的淮剧、淮海戏、柳琴戏等,曲调风格不一,“能满足百姓不同欣赏品位的需要。”本次参加展演的十大剧种的作品都是近年来创作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有荣获全国“群星奖”、江苏省“五星工程奖”的作品,也有为本次展演新创作的作品,皆是广大群众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表达。特别是本次参加展演的三部锡剧作品都是今年新创作品。

  据了解,在本次乡村戏曲节中,主办方特别设计了“戏曲与乡村发展论坛”,将邀请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江苏省文化馆,中国评论家协会,江苏省戏剧文学创作院的专家学者等人参加论坛,就更好地塑立品牌、提升服务效能、惠及人民群众、推动乡村戏曲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贡献智慧。来自全国、全省的基层文化馆站的馆长、站长、业务骨干等将参加论坛。

  本次乡村戏曲节将借助互联网+文旅的形式,通过网络抢票的形式向全国观众进行推广,同时,主办方还通过江苏公共文化云对所有活动进行了网络直播,闭幕式暨惠民展演还将通过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品牌项目“百姓大舞台”向全国人民展播。(黄振)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