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纪念“江抗”东进80周年活动在无锡举行
2019-09-06 08: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肖茂修 陈月飞  
1
听新闻

  5日,江苏省新四军研究会、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及无锡市委宣传部在锡共同举行系列活动,纪念江南抗日义勇军东进80周年。新四军老战士、“江抗”指战员后人及专家学者等近百人参加活动。与会者参观“江抗”东进纪念馆、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参加报告会和纪念座谈会,300多人到锡东革命烈士陵园祭扫牺牲的“江抗”将士,当地三所中学“铁军大讲堂”同时开讲。

  1939年5月,为贯彻“向东作战”的发展方针,新四军进军苏南东路地区,叶飞率“江抗”第二路从溧阳出发,在武进与“江抗”第三路会合并成立“江抗”总指挥部。在总指挥部统一指挥下,“江抗”继续向东挺进,宣传抗日主张,开展统战工作,帮助爱国人士组织抗日武装,拔除日伪军据点,消灭土匪武装。“江抗”艰难、独特而又辉煌的历史是新四军军史的重要篇章,也是江苏革命史的重要篇章。 (肖茂修 陈月飞)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