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确定垃圾分类5年目标:2023年建成全程分类管理体系
2019-09-05 17: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无锡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经济工作,要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第129次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要求,咬定目标、坚定信心,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全力以赴把“稳”的基础打得更牢,把“进”的步伐迈得更大,确保在年底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贯彻<无锡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稳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实施方案》,确定了5年阶段性目标,即今年在市级党政机关、公共机构先行推广,企业单位逐步推行,建成区范围内居住区覆盖率达80%以上;到2020年,区、街(镇)、社区党政机关、公共机构全面实施,居住区、公共场所覆盖率达90%以上,企业单位覆盖率50%以上;到2021年,居住区、公共场所全覆盖,企业单位覆盖率80%以上;到2022年,居住区、单位、公共场所全覆盖,提升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到2023年各区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全程分类管理体系。会议要求,优化方案、完善举措,按照循序渐进、分步实施的要求稳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强化部门协同、齐抓共管,联合各地区和相关部门力量共同抓好生活垃圾分类这项系统工程;依法管理、提升水平,加大对市级党政机关、公共机构等的执法检查力度,推动其率先垂范;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努力形成小手拉大手、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无锡市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实施方案》,要求以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推进大宗货物、集装箱运输“公转铁”“公转水”及集装箱多式联运为主攻方向,优化运输结构,完善运输网络,鼓励市场化运作,着力减少公路运输量,切实提升城市运输管理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无锡安保工作情况汇报,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国资国企工作情况汇报会精神、市委调研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指示精神的汇报,关于2018年度无锡市“集成电路产业杰出人才”评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户外广告设施规范管理的实施意见》。

  (王怡荻)

标签:生活垃圾;会议;居住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