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伙偷倒餐厨垃圾,滨湖区城管随即查处
2019-09-04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无锡讯 餐厨垃圾随意倾倒不仅污染环境,影响市容市貌,还增加环卫工人的清扫工作。8月26日晚19时许,滨湖区胡埭城管发现有人在花汇苑一期东门处偷倒餐厨垃圾,随即将其查处并暂扣作案交通工具。

  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岂料还是被城管队员发现。经该偷倒餐厨垃圾人员阐述,其是胡埭镇雷克萨斯4S店的食堂负责人员,这次偷倒的餐厨垃圾是4S店的餐厨垃圾,大部分是食物加工下角料、食用残余及废餐具等,该名工作人员反映已多次把餐厨垃圾带到自己家小区外的垃圾桶丢置。餐厨垃圾最大的特点是极易腐烂变质,散发恶臭,传播细菌和病毒。餐厨垃圾,由于成分复杂,非常容易产生有毒有害物质,未经处理或处理不当最终会影响人体健康。当事人将餐厨垃圾与其他生活垃圾混合投放,影响了垃圾分类活动开展及清运公司对易腐垃圾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置。

  餐厨垃圾与生活垃圾混合处置有很大危害。如果不将餐厨垃圾单独处理,而是与生活垃圾一起进入城市生活垃圾终端处置设施,会对现有的填埋和焚烧终端处置产生危害。

  胡埭城管将对该事件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在提倡垃圾分类的国情下,绝不容忍餐厨垃圾与生活垃圾乱投放的现象。也再次提醒餐饮业人员,自觉遵守餐厨废弃物管理规定,不要对偷倒行为心存侥幸,牢记违法必被究。(周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