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华为在“锡”成立创新中心 与锡山共谋数字经济发展
2019-09-03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无锡讯 今日,“华为无锡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暨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上线仪式”在锡山区隆重举行。市领导、区领导与企业家们相聚在无锡,共同探讨工业互联网和软件开发云产业发展之道,探索行业融合、优势互补的发展新模式。

  

  

  近年来,锡山区积极培育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产业,推进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促进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为制造业企业注入新动能。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今年7月,锡山区政府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成功引入华为云服务。今天,华为无锡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和华为无锡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正式成立,今后将为锡山的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副区长陶波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今后锡山区委、区政府将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的环境,全力支持华为公司在锡山的发展,共同推进华为无锡软件开发云和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运营,树立新产业经济标杆,提升智慧城市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会上,首批本地企业与华为进行意向合作签约。

  

  “创新中心成立后,将围绕数字化转型,聚焦打造开放、安全、可信的云基础设施服务,为政府提供一站式的IT基础设施服务。”华为应用平台服务产品总裁徐峰在致辞中说到,无锡的制造业基础雄厚,航空、公路、铁路交通便捷,电力及网络资源供应充裕,非常适合大力发展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高科技产业。

  记者在会上得知,锡山区今后将设立为期三年的“华为云服务资金”,对围绕软件、工业互联网开展先行先试的企业进行重点扶持。陶波表示,今后锡山区将依托华为强大的人才团队和研发能力,引导广大企业利用云计算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促进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共进,助推信息产业跨越发展。(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