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学首日强降雨给路面通行添堵 市区最长拥堵达6公里以上
2019-09-03 17:0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晨7点,梁溪交警大队一中队的民警在解放南路的护学岗指挥交通。(卢易 摄)

  昨天是中小学开学第一天,锡城道路又开启了车多拥堵的“开学模式”,“赶巧”的强降雨也给送学车辆堵上添堵。昨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当天的早高峰比平时提前了半个多小时,集中在早晨6点40分到8点之间。尤其是高架道路车流量大幅上升,其中最长拥堵达6公里以上。同时,接警总量达1144起,而平时只有800多起。

  据交警交通指挥中心民警朱力强介绍,受强降雨的影响,开学首日接送车较多,市区各主要交通干道、各学校周边道路全部出现拥堵现象,尤其是江海高架、金城高架和凤翔高架惠山隧道段出现严重拥堵状况。江海高架出现拥堵主要是长江路施工修路,许多驾驶人选择支小路通行,造成支小路发生拥堵,从而直接影响到长江路,尤其是首创悦府段的下匝道处,车辆根本无法下匝道,导致车辆排起“长龙”,到上午9点,从景渎立交开始车辆一直排队到瞻江立交,拥堵长度达6公里以上。拥堵严重的还有凤翔高架惠山隧道段,主要是驾驶人不熟悉道路情况不及时变道导致。

  另外,受雨天影响,不少家长担心孩子淋到雨,纷纷将车驶入了校门周边,尤其是一些驾驶人随意停车,在一定程度上人为加剧了车流积压情况。

  交警表示,开学首日,许多民警在大雨中排除堵点,保障学校周边道路秩序,每个学校门口设有“护学岗”,引导学生安全进入校园。据天气预报本周强降雨将持续,为此,交警建议送学的驾驶人出门前要实时了解路况,避开车流高峰路段,有条件的市民可以提前出行,开车送孩子到学校要做到即停即走。(杨柳)

标签:民警;降雨;学校周边道路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