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33个项目精准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2019-09-03 17:0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以政府买单、服务外包的形式,为社区居民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精准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今年,江阴市民政局在该市启动实施了首届社区治理创新实践、社区营造公益创新项目,昨从该市民政局获悉,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33个成功入围的服务项目已初显成效。

  不久前,一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在夏港街道普惠苑社区举行,孩子们玩着游戏就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组织者就是此次入围的银发先锋志愿服务项目团队。项目负责人翟蓓蕾说,除了宣传应急救援方面的知识,指导老年预防病的技巧等,同时还通过两个低龄老人结对帮扶一个高龄老人,以此建设和谐小区。据悉,该市33个入围项目中,有社区营造公益创新项目15个,社区治理创新实践项目18个,涵盖为老服务、社区建设、社工服务、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唐芸芸)

标签:社区;创新项目;民政局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