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问鼎‘无锡造’铸就质量魂" 无锡"质量月"系列活动启动
2019-09-03 17:0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在9月“全国质量月”来临之际,无锡市启动以 “问鼎‘无锡造’、铸就质量魂”为主题的无锡市“质量月”系列活动。无锡市长黄钦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无锡副市长高亚光为无锡市首批获评“无锡造”卓越绩效管理孵化基地的企业代表授牌,并为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刘卓慧、邓绩等“无锡造”高级质量专家顾问颁发聘书。

  黄钦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全市上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向科技要原动力,用质量提竞争力,靠品牌增影响力,质量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下阶段要紧紧围绕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定位,把质量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一要一以贯之深化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建设,打造成效显著、特色鲜明,可复制、可推广的质量工作“无锡样本”。二要一着不让实施标准、质量、品牌“三位一体”工程,扎实开展质量标杆、质量改进、质量对标等活动,加大中华老字号、江苏老字号、地理标志等品牌保护和培育力度。三要一丝不苟强化质量安全保障,全面推行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四要一如既往营造浓厚质量氛围,让“百年锡商、至诚卓越”的城市质量精神成为激发锡城企业追求卓越的不竭动力。黄钦同时希望受聘质量专家顾问多关心指导无锡质量工作,各地各部门持续深化质量提升行动,广大企业树牢“标准引领”“质量第一”的意识,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社会监督,共同把质量强市这块“金字招牌”举得更高、擦得更亮。

  无锡市“质量月”活动期间将全面开展质量宣传,实施质量标杆争创活动,加快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开展工程质量综合治理、旅游市场综合治理、产品质量整治,以及“院士专家企业行”、“满意无锡—质量与消费体察系列活动”、质检科普及质量惠民活动等,营造全社会追求“质造”的良好氛围。

  2018—2019年是无锡市国际标准“无锡造”的丰收之年,10项具有国际、国内产业话语权的国际标准在现场集中发布。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法尔胜泓昇集团、无锡格迈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登台展示了《物联网参考体系结构》《悬索桥主缆预制平行钢丝索股》《绝热材料制品—羊毛毡和板材规范》国际标准。

  会上还公布了无锡市第二批优秀企业质量管理模式,一汽锡柴、七○二所、远东集团、天江药业4家单位榜上有名。无锡市质量发展委员会授予七○二所、一汽锡柴、阳光集团、兴澄特钢、华瑞制药5家企业为“无锡造”卓越绩效管理孵化基地。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刘卓慧,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邓绩,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高新技术与信息标准化研究所所长咸奎桐等24位专家受聘为“无锡造”高级质量专家顾问,将为无锡市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积极建言献策。(王怡荻)

标签:无锡;科学院院士;国际质量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