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行无锡分行顺利开展2019年新版人民币发行收兑工作
2019-09-03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歆怡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无锡讯 8月30日2019年新版人民币正式发行,为认真落实上级行关于新钞收兑要求,中行无锡分行上下协同合作,积极准备,顺利开展新版人民币发行首日收兑工作。

  为确保新钞发行收兑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无锡分行先期制定各项准备措施,历时2个月提前完成网点在用640台点钞机具、279台存取一体机升级工作,对全辖近500名员工进行了新版人民币知识培训,其间细化和完善新钞发行应急预案并成立应急工作小组。新钞发行首日,根据人行调拨计划,中心金库拟定辖属网点各券别配送计划,库房人员一早赶赴人行指定地点调运新钞,及时办理入库,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将新版人民币送达营业网点。

  辖内网点收到新钞后立即对在用点验钞机具进行了测试,做好对外服务准备工作。网点厅堂设置专门窗口为等待的广大市民提供新钞兑换服务,厅堂工作人员耐心引导,为客户讲解新版人民币鉴别知识,公众对于新版钞票的“高颜值”均产生了浓厚兴趣,对无锡分行此次首日发行兑换工作表示满意。

  下阶段,无锡分行全辖各网点将因地制宜,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地新版人民币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宣传新版人民币票面特征和公众防伪特征,保障新版人民币正常流通。(王歆怡)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