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厚桥城管为开学季“保驾护航”
2019-09-02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日无锡讯 近日,为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开学环境,厚桥城管中队组织执法力量开展为期一周的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治行动,重点对厚桥中学、厚桥实小校区、厚桥幼儿园等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专项整治,有效地遏制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车辆无序停放等违规违章行为,疏导交通,不断优化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校园周边商铺店外经营现象频现,各类油炸食品、自制零食、水果、文具用品等无证摊点日益增多,而且气味刺鼻、油烟污染,占道经营,脏、乱、差现象较严重,还时常造成校门口交通阻塞现象,为切实维护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厚桥中队专门制定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方案,强势推进对厚桥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的环境整治工作。这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对象是,临街店铺的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发放传单广告、非机动车停放、临街店铺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为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厚桥中队打破常规作息时间,设立“护学岗”,继续定人、定岗、定责维护校园周边环境,提前为开学保驾护航。

  厚桥中队坚持“边整治、边劝离”的原则,形成常态化管理,坚持“反复整,整反复”,加强不间断巡查和劝导,不断巩固整治成果,从根本上抑制无证摊贩和店外经营回潮的局面。同时,厚桥中队加强与交警部门的协调沟通,联合执法,逐步完善长效治理机制。

  截止目前,中队整治行动一共出动执法车辆12车次,出动人员36人次,先后共取缔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11家,纠正违章停车60起,贴单20辆,制止并没收散发培训等宣传广告单14起,疏导流动无证摊点16个,极大改善了校园周边环境,为广大师生营造出一个宁静整洁的学习和安全出行的氛围。(丁伟)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