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学报道首日 滨湖城管维持校园周边秩序
2019-09-02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秦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日无锡讯 9月1日是无锡市学校开学集中报道的日子,当天上午7点30分马山街道城管队员就来到峰影小学门口,对校园周边的市容环境秩序进行整治管理。虽然天空还下着雨,但是售卖包书皮、学习文具用品的摊贩们早早的占据了校园门口的公共区域,撑着遮阳伞、打着雨伞,穿着雨披,向进出的家长和学生兜售物品。摊贩们售卖最多的是包书皮,由于当天孩子都会拿到一大叠新书,按照学校的规定,现在新书都要包书皮,因此当天的摊贩的包书皮生意彻底火了,一些摊贩为了招徕生意,还提供购买包书皮免费包书的服务,虽然摊贩包书技术娴熟。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摊位面前选购包书皮,拖慢了交易进度,造成了拥堵,影响了附近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城管队员现场对选购文具用品的学生和家长进行了劝离,对无证经营的摊贩进行了教育取缔。恢复了校园周边的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

  除了售卖文具用品,报道当天学校周边的教育培训机构也出现了大聚集,向出入的学生、家长散发培训机构的宣传单,既有绘画、棋类、舞蹈、等兴趣班,也有像奥数、英语以及其他文化课的补习班、晚托班。种类五花八门,让人眼花缭乱,这些宣传单除了塞到家长手中,还贴在学校周边的墙壁、电线杆上以及私家车的车窗玻璃上。面对海量宣传单,一些家长拿到了随手丢弃,造成了环境污染,增加了环卫工人的负担。在位于环镇南路立人小学门口,原本城管部门设立的供接送孩子的车主临时停放的公共停车泊位,被不少无证摊贩占据,摆上了桌椅板凳、钢丝床,卖起了包书皮和文具用品,导致接送孩子来报道的家长只好将车辆停放在马路上,增加了交通安全隐患。而在其他公共停车泊位内,一些电动车乱停乱放,占据机动车停车泊位现象也十分严重,城管队员一方面将占据停车泊位的摊贩进行及时取缔,另一方面将侵占机动车停车泊位的非机动车进行了清理规范,将公共停车泊位还给了有车一族,引导私家车的有序停放。

  据介绍,9月1日当天,为了维持开学报道日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城管部门提前到达各大校园,对无证商贩占道经营、车辆违法停车、商家高音喇叭扰民和违法小广告散发开展整治,共计取缔无证摊贩占道经营110余起,查拍违法停车150余辆,查处违法散发小广告40余起。开学后,城管部门也将在校园周边设立“护学岗”,加强道路巡查管理,为学生们创造了一个最好的学习、生活和出行环境。(秦峥)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