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赏渔景,品醉蟹! 新吴区首届渔文化节隆重开幕
2019-09-02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歆怡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日无锡讯 9月1日上午,“渔礼金九 共画新吴”新吴区首届渔文化节暨丰收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捕集市在新安街道隆重开幕。在领导们共同宣布仪式启动后,现场几十艘船只在枪声中扬帆起航,尽管现场下着大雨,却依然抵挡不住渔民们向着丰收与喜悦出发的激动人心的心情。

  此次渔文化节是新吴区也是新安街道首次举办,主办方表示,在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渔文化节将高新区科技创新文化与地域特色渔文化紧密结合,充分展现了太湖之美、科技之新、渔文之俗。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吴胜荣为开幕活动致辞,他表示,太湖见证着新吴区从农耕渔樵第一产业发展成高新科技产业的转型变化,太湖渔文化已经深深烙进新吴区的文化脉络里。渔文化节的举办,标志着新安街道想把“太湖文化”做大、做强、做深的决心,更为新吴区高水平产城融合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开幕式结束后,赏渔景骑行活动吸引了100多名运动爱好者参与,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参与者沿着五彩步道,一路骑过慧海湾生态公园和沿太湖湿地公园,见证新安最美风光。不仅如此,现场种类繁多的渔文化系列活动也吸引着前来游玩的百姓,生动有趣的渔文化市集,充分展现了新安的渔文化特色,让游客们可以细细感受渔港历史。

  据悉,随着今天鱼文化节的开幕,醉蟹争霸赛、“渔歌新安”摄影大赛、“太湖经营专区”周末集市等活动也将逐一启动,今后,渔文化节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王歆怡)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