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三期“同创未来——香港大学生无锡暑期实习计划”顺利举行
2019-08-31 11: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21日至8月29日,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10余所香港高校的30多名香港大学生在无锡开展为期40天的第三期“同创未来——香港大学生无锡暑期实习计划”活动。

  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匡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俊明等领导,十五个实习单位的代表以及香港代表团领队、全国青联委员、香港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执行董事王耀莹和三十多位香港大学生们出席了8月28日下午举行的总结座谈会。

  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多所香港大学的8位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无锡工作和生活的美好感受。

  香港城市大学机械工程二年级的小苏的实习岗位是日本村田电子有限公司,他说,无锡有着苏南的恬静的性格,也兼具不容小觑的经济地位,是名副其实的宜居城市。值此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他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民主富强。同时祝愿香港同胞与内地亲人能够同心共德,一起向着伟大的中国梦奋进,在各种机遇和挑战中,砥砺前行。

  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大家畅所欲言,不但分享了工作中的思考和收获,同时对新同事、新朋友给予的热情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通过四十天的内地生活,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高质量发展,体验了内地超乎意料便捷的生活方式,对充满温情和水的无锡满怀感激和眷恋。

  “同创未来——香港大学生无锡暑期实习计划”自2017年起每年举办一期活动,主要是在暑期组织香港青年大学生赴无锡的企业开展深度实习活动,至今已组织超过100名学生参加。

  2017年和2018年,香港学生们在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的街道办事处、国企、民营企业等多个单位开展实习活动,深受实习单位、学生的欢迎和认可。

  2019年,无锡市还特意安排了松下新能源、日本村田电子、通用电气等落户在高新区的世界500强外资企业等单位供香港大学生选择,使实习更富成效。

  同时,利用工作之余,无锡市委统战部还组织大学生们参观惠山祠堂群、中国泥人博物馆、江阴市军事文化博物馆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场所,并精心组织了“‘同创未来’锡港青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音乐诗歌会”等活动,让香港的大学生们对祖国、对无锡的经济、社会、文化等有了全方位的感受和认识。

标签:无锡;香港大学生;香港科技大学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