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月1日起执行 无锡地铁全线启动垃圾分类重点站
2019-08-31 08:2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9月1日起,《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正式执行。无锡地铁是全市垃圾分类工作的先行示范点之一,目前已在地铁1、2号线全线启动垃圾分类工作,分类垃圾箱亮相地铁全线。

  地铁1、2号线将按照“重点站四类投放、标准站两类投放”的标准具体实施。重点站按照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和易腐垃圾分类,使用4箱垃圾桶;标准站按照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分类,使用2箱垃圾桶。目前,1号线有三阳广场、南禅寺、市民中心、人民医院、火车站、清名桥、堰桥、金匮公园、葛埭桥等9个重点站,2号线有云林、梅园开原寺、无锡东站、东亭等4个重点站,其余车站都为标准站。

  记者在1号线市民中心站内看到,商业街、出入口处等区域已设置了4个分类垃圾桶。出于安全和卫生考虑,垃圾桶采用透明样式,桶中部贴有“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和易腐垃圾”等不同颜色的标识,方便市民乘客在投放时分类参考。墙上贴有垃圾分类的详细标识说明,如可回收物包括玻璃、废旧纺织物、废金属、可乐罐、纸张、废塑料,让市民乘客一目了然。

  在此次垃圾分类容器改造过程中,无锡地铁对地铁站现有硬件进行了升级,完成了超过8600块标识标贴的更换,地铁站垃圾桶的总数保持1100个不变,同时根据客流情况对垃圾桶的摆放进行了重点优化,并在1号线南延线各站点设置了垃圾桶,方便市民乘客的垃圾投放。除了全线各车站外,在无锡地铁内部的办公场所、地铁场段、供餐区域等场所,也设置了不同的垃圾收集容器,号召所有地铁职工参与垃圾分类。

  此外,无锡地铁启动了志愿者招募,召集了150多名内部志愿者,届时将在市民中心站、三阳广场站、火车站站等重点站,对市民乘客进行现场的分类投放指导。无锡地铁倡议广大市民乘客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共同创造和谐美好的出行环境和绿色生态的城市空间。 (史为光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