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临危不惧,15秒制服持刀精神病人
2019-08-30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华梦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无锡讯 近日,锡山区东亭一小区内有一老人精神病复发,手持菜刀在居民楼里走动,民警赶到现场,15秒徒手将精神病患者控制住。目前,精神病人已被送至医院治疗。

  8月15日晚21时许,东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小区内有人精神病复发,拿着菜刀楼上楼下的跑。接报后,民警浦新华和辅警高佳伟等人一起赶往现场,巡逻警车同时接到指令赶赴现场。

  待民警们到达现场后发现,精神病患者华某正坐在凳子上,手持菜刀挥舞,周围无人敢上前制止。浦新华见机行事,从华某身后来到其右侧,趁其不注意,一把制住其右臂,顺势夺下菜刀。辅警高佳伟等人趁机上前,配合浦新华控制住华某的左右手。整个过程不到15秒。期间,2名辅警手腕被咬伤。

  目前,华某已经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浦新华表示,此类情况不是他遇到的第一起,之所以能够反应迅速,处置得当,保障精神病患者以及周边群众的安全,和日常训练是分不开的。同时,在出警车辆中,常备约束带、盾牌等处置工具,以备突发情况能够妥善处置应对。(华梦丹)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