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安寺街道“幸福来敲门”再出发 可视化门铃呵护独居老人
2019-08-29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歆怡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无锡讯 8月29日下午,崇安寺街道携手无锡邮政,在崇安寺街道党群活动中心内启动“爱心护夕阳 门铃亮起来”合作项目以及“爱心明信片”合作项目,为辖区内高龄独居老人送去关爱。

  崇安寺街道作为无锡的老城区,独居、空巢老人较为集中,从2007年底,崇安寺街道党工委充分挖掘中山路大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爱心”资源,启动实施“幸福来敲门”项目,推出15个子项目,为辖区独居老人提供全覆盖、精准化的照料和关爱服务,努力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2019年,崇安寺街道在原来项目的基础上再次推出“幸福来敲门”延伸项目。29日下午,记者跟随中国邮政的工作人员来到位于石皮路10号的老人家中,为老人安装可视化门铃。老人名叫高建国,今年已是84岁高龄的他听力逐渐减退,由于长期一个人居住,在屋内听不见敲门声,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在邮政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很快为高老先生装上了门铃,为老人的生活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据了解,经过崇安寺街道前期的摸底筛查后,在辖区198位独居老人中,筛选出20位听力较差的老人,为其安装可视化门铃。此外,“爱心明信片”、“挚爱‘益’家人”老人与外地子女定期互赠明信片、独居老人与志愿者结对慰问等一系列项目将陆续展开。崇安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熊瑜表示,希望通过“幸福来敲门”项目,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持续关注到辖区内的高龄独居老人,给老人送去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幸福。(王歆怡)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