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蠡湖街道连心家园“惬意生活 快乐相聚”
2019-08-29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波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无锡讯 八月暑气正盛,这时候来一份冰爽的烧仙草或凉皮那是极好的。

  8月28日上午,位于望山路上的荟想空间二楼热闹非凡,简单又温馨的会场中,蠡湖老少邦成员们欢聚一堂,听讲座、学做烧仙草和拌凉皮。此次活动蠡湖街道携手合心公益共邀请了辖区内计生特殊家庭和志愿者30余人参加。

  首先由国际心理咨询师单亚晶老师给大家分享意念对情绪的影响。单老师用生动形象的事例告诉大家意念对情绪来讲是重要因子,从医学的角度来看,意念对人的健康真的有很大影响,而我们有什么样意念完全取决于自己,好的意念可以让我们在对抗情绪及疾病时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希望我们都有好的意念来成全自己的人生。

  接着进入第二环节,大家翘首以盼的美食制作时间到啦,老人们都很兴奋。第一道美食制作是拌凉皮,来自山明社区的周阿姨擅长制作美食,她自告奋勇给大家制作美味凉皮,大家围着周阿姨,看着她将酱油、糖醋、味精、胡椒粉等调成汁,倒入事先泡好切好的凉皮,撒入黄瓜丝,胡萝卜丝,烤麸和花生米,淋上麻油。一会儿,一盆色香味俱全的拌凉皮就好了,品尝中,大家对周阿姨的手艺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要带点干凉皮回家也试着做做。第二道美食制作是烧仙草,烧仙草是炎炎夏日不可缺少的美食,不但能够消暑止渴,也可以美容养颜,降火护肝,烧仙草还富含果胶,人称天然果冻,是一种老少皆宜的绿色食品。工作人员将仙草粉和水按比例倒入锅中,边加热边搅拌边告诉大家:烧仙草煮沸腾后,需要冷却1-2个小时,时间关系,煮好的烧仙草只能让大家带回家放冷藏柜里面冻一下,然后切成块状,根据自己的喜好放入牛奶、葡萄干,红豆等,这样一碗好吃的烧仙草才算成功。当老少邦缪团长亲自将煮好的底料盛入一只只碗中分发给大家时,老人们很开心,沈老伯说:这个烧仙草我看到小年青吃过,我还真没吃过,今天我们也赶赶时髦,回家做点尝尝,蛮好格。

  此次活动,老人们聆听了专业心理咨询师的讲座,感受到了相聚的欢乐,学会了制作美食,品尝到了美食,期待下一次相聚。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