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市党政代表团来锡考察
2019-08-29 16:1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昨天,昆山市委书记杜小刚带领昆山市党政代表团来锡考察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无锡市长黄钦,无锡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无锡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陪同考察。

  SK海力士生产的12英寸DRAM晶圆以20纳米级的技术引领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发展。随着SK海力士二工厂今年4月竣工投产,SK海力士无锡公司将成为全球单体投资规模最大、月产能最高、技术最先进的10纳米级DRAM产品生产基地之一。在SK海力士展厅,杜小刚一行详细了解了半导体行业前沿技术,并深入车间实地察看智慧工厂的运行管理情况。随后,杜小刚一行走进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以及由该中心孵化的国内最早研究物联网技术在养老管理服务方面应用的中科西北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养老、智慧医疗、智能制造和车联网等方面的研究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中,无锡着力打造创新生态,通过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代表团成员耳目一新,深受启发。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无锡加强人才科创引领的发展理念、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发展举措,积极培育壮大光电、半导体、小核酸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四大高端产业,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环境,加快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建设,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黄钦对昆山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锡考察表示欢迎。他说,无锡和昆山同为长三角城市,希望两市紧紧抓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紧密结合各自产业特色和发展优势,进一步加强相互之间的学习交流和协同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怡荻)

标签:昆山市;力士;党政代表团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