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环保管理如何下手 新吴区环境监察人员自编自导自演警示片
2019-08-29 16: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啊,是雷总,你也摊上事儿了?不会也被生态环境局处罚了吧?”两名企业负责人在新吴区政府电梯间的一场尴尬问候揭开了“故事”的序幕。原来,这两人因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在环保专项检查中抓了现行,被新吴生态环境局请来“喝咖啡”。“这是我们团队自编自导自演的全市首部环境管理示范微电影,通过局网站可以直接下载。”昨天,新吴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大队负责人王翔打开视频介绍说,这部微电影自6月上线以来,已引起越来越多企业关注。

  “啊!处罚58万元,这么多!”“这是公司的违法行为,怎么还罚到我个人头上了?”片中,两名企业负责人看到行政处罚告知书,立马傻了眼。“现实情况中,这样的案例很多,但一般只要积极整改,都可从轻处罚。”片中本色出演的监察人员介绍,环保达标企业有一套成熟的环境管理制度,从管理层到每一名员工,都要各司其职,确保水、气污染处理达标排放,固废转移和管理也要有明确的责任人和流程。

  这部微电影不仅是警示片,更是科普片。“微电影形式相比传统宣教片,寓教于乐,更有现场感。”王翔说,现在每次新吴区环保大型会议和活动前,微电影都作为预热短片,不少企业还会主动索要,用作员工培训教育,在自己公司的大屏上滚动播放。(顾庆赟)

标签:生态环境;电影;处罚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