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制订稳定生猪生产细化措施 确保一定量的生猪自给率
2019-08-29 16:0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部署稳定生猪供应,对无锡市生猪行业影响几何?昨获悉,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等部门正在按照政策,制订稳定生猪生产的细化措施,并做好保供稳价措施。但政策鼓励的是规模化养殖,且要达到环保要求,并非让农户重新回到小散乱的养殖道路上去。

  天鹏猪肉市场负责人说,目前生猪采购范围已从原先的山东、湖北、四川等地拓宽至全国。但今年以来市场上生猪成交量不断下滑,应尽快激发养猪大户积极性,解决源头供应问题。

  市农业农村局人士说,从地区安全角度来看,无锡市仍需在大量购入外地生猪的同时确保一定的生猪自给率。稳定生猪供应亦是省市“菜篮子”工程的要求之一,为此无锡市将按国务院和省政府统一要求,综合施策,恢复一定量的生猪生产。稳定和保护种猪生产,引导现有规模生猪养殖场有效增加生猪存栏。及时调整超出法律法规的生猪禁养、限养规定,支持适养区根据土地承载力发展规模养殖,支持企业外建生猪养殖基地。加快病死生猪扑杀无害化处理补助发放,支持养殖场建立完善粪污治理和生物安全设施,进一步提高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生物安全水平。

  市商务局人士说,供求紧张局势会对下阶段的猪肉价格产生一定影响,无锡市将通过进一步做好地方猪肉储备工作,加强市场调节,引导市民多食用牛羊肉等其他肉类等方式逐步缓解供求矛盾。

  年出栏量7000多头生猪的江阴云亭国清养殖场负责人宦国清认为,鼓励规模养殖还需破除用地紧张、资金不足等障碍,相关政策要就此加强引导,企业才能行稳致远。

  (小朱)

标签:生猪;农业农村;生猪供应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