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管“嗅觉”灵敏 查处流动“黑气点”
2019-08-29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骆雨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无锡讯 8月27日上午,滨湖区城管部门再次查获一处流动“黑气点”,并暂扣液化气钢瓶20个。

  当日,胡埭城管的燃气专管员正在镇区进行日常燃气巡查时,发现张舍中路张舍老村委对面停车位上停放了一辆三轮电动车,令队员们感到诧异的正是该车上满满当当放了20只液化气钢瓶,经过仔细检查,其中有5只钢瓶已属于报废瓶,但仍在使用中。为进一步对这些来源不明的液化气钢瓶进行调查,专管员在原地等待车主以便问询。但车主迟迟未归,专管员经多方查问,终于通过周边店家联系到了车主。没想到,来的车主竟然是个“熟面孔”,从城管部门了解到,该当事人在不久前的燃气检查中,由于未取得送气证就从事燃气运输行业,曾被专管员警告过一次。

  面对这满满一车的钢瓶,面对现场的“人赃并获”,该送气人员在自认倒霉的同时,也坦白自己至今未取得送气工证。在问到这些液化气的来源时,也支支吾吾语焉不详。由于这些液化气来源不明,且部分钢瓶从外观判断已经老旧,属于不应再投入市场使用的过期钢瓶,城管部门当即对20只钢瓶进行暂扣,并联系无锡市华盛气体有限公司暂存。而该名送气工则被带回中队接受相应的调查与处罚。

  近年来,这种无需店铺,且成本低廉,利用车辆流动式贩卖非正规气点煤气的方式兴起,因流动性大,给城管查处增大了难度。在此,城管部门提醒广大镇区市民,遇到此情况可及时投诉反映,切勿因贪图便宜使用这些无牌充气点的煤气,为自身与家人的安全着想,到正规气站充气才是正确的选择。(骆雨婷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