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学校和幼儿园食堂食材配送车辆“整装待发”
2019-08-29 08:5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全市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食堂的食材配送路线已确定,运送食材的冷链车“整装待发”。昨天,所有配送车辆到位,从凌晨3点开始进行了209条线路的全线“试跑”,到上午9点212辆配送车全部“回场”——安全抵达城北总部和城东、江阴、宜兴等四个集中配送点。

  209条线路通往全市623家学校食堂。昨天进行的第一次全线“试跑”,以实战演练验证线路优化方案。“如何准时安全地将食材送到学校食堂,我们之前作了四次线路的试验,”苏南食材配送公司负责人在一线,紧盯配送车辆从凌晨发车到上午回场。该负责人介绍说,演练是空车走线,要求司机不仅熟悉车况、线路、学校位置等,还要掌握山村小路、易堵路段通行情况。试跑中细致一点,“确保开学后食材能在规定的时间内配送到位。”“试跑”回场后,优化建议陆续带回。据悉,四个集中配送点把司机们的建议集中汇总,并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改进配送细节。根据当天演练情况,食材正式配送将实行“定线、定车、定人、定月台、定批次”的工作模式。如何把握配送的节奏和时间?苏南食材配送公司负责人表示,米面油等食材将每周配送一次,每日生鲜食材在5:30至7:30之间配送到位。

  为确保配送工作“万无一失”,“机动预案”已经全部到位。此次“试跑”开跑时恰逢一场大雨,如果“路淹”或者出现其他问题怎么办?苏南食材配送公司负责人介绍,此前都制定了预案,准备了相应“备用路线”,各配送点也安排了机动车辆,以应对突发情况。目前,根据线路长短、食材数量等,分别配备5米车、4.2米车和依维柯等三种类型冷链车。

  据悉,未来几天这些配送车辆将陆续执行配送任务,根据部分学校实际需求,将率先配送少量生鲜。目前,在各配送点食材检测等工作已经开展,停车场的调度优化也在进行。同时,各配送点将加紧组织食材供应方、配送人员、司机开展月台操作、食材搬运、食材交接等环节的具体演练,确保能够安全准时地将食材配送到位,让新学期孩子们的“餐盘”有更好的滋味。(胡桃)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