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城管锡北中队开展消防安全大整治
2019-08-26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6日无锡讯 近日,锡北城管中队利用两天时间,对锡北镇八士老菜场南侧民房巷子内的雨棚等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物进行了整治和拆除,整治行动得到了良好的效果。

  8月初,中队收到了上级转发的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建议书,要求做好辖区内涉及消防安全的违法建筑物的排查整顿工作。中队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人员,在社区居委的帮助下,对老镇区内存在消防隐患的区域进行检查。通过摸排调查,确定了八士老菜场南门巷子内的雨棚等违法建筑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需要尽快消除。

  在确定了整治范围和方向后,中队会同社区居委挨家挨户发送了通知单,并于主要道口张贴了告知书,通知相关人员先行自拆。尽管做了许多工作,但是愿意自拆的还是少数。随后,中队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制定了多部门联合整治方案。

  8月6日凌晨5点,城管、安监、司法、市场监管及社区居委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老菜场南门的违法雨棚开展强制拆除。拆除过程中,涉及群众都较为配合,现场进展非常顺利。由于天气炎热,为了方便施工,拆除工作只进行至中午,剩余部分依旧在次日凌晨开始进行。通过两天的努力,全数拆除了违法雨棚,共计60余处。(吴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