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批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公布 无锡11所幼儿园入选
2019-08-26 11:4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振兴中国足球“从娃娃抓起、从基层抓起、从基础抓起”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下移普及重心,加快推进校园足球普及,夯实校园足球发展根基,教育部于今年3月启动足球特色幼儿园遴选创建工作。

  在有关单位自主申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对各地推荐的足球特色幼儿园进行了综合评定,认定并命名了3570所幼儿园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其中无锡有11所幼儿园入选。

  近几年,无锡大力发展校园足球,出台了相关实施意见,成立了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联赛机制,有150所学校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职校到高校,所有公办、民办学校都开展足球教学,把足球真正“踢”进了校园。

  自2015年开展校园足球工作以来,无锡始终坚持“教育、洁净、温暖、成长”的理念,近30万学生接受足球教育并参与各项足球活动。江阴市被评为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市、区),新吴区被评为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江阴市临港实验学校被教育部评为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涌现出江阴高中、江阴二中、无锡广丰中学、无锡芦庄小学等一批示范学校,在全省、全国和国际比赛中取得较好成绩,向国少国青国奥输送了多名优秀足球后备人才。

  除了中小学校,全市数百所幼儿园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足球活动,让足球扎根于幼儿教育的土壤,让孩子的天性释放在幼儿足球游戏中,在游戏中体验足球带来的快乐,并培养孩子们坚强、拼搏、不怕吃苦和团队合作的精神。此次有11所幼儿园入选全国首批足球特色幼儿园,具有示范意义,必将推动无锡市幼儿园足球更快更好发展,这些充满活力的小朋友们都将逐渐成长为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后备军,“足球从娃娃抓起”将不再只是一句口号。

  2019年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

  无锡市机关幼儿园

  无锡市妇联实验托幼中心

  无锡市梁溪区实验幼儿园

  无锡市侨谊幼儿园

  无锡市通德桥实验幼儿园

  江苏省小荧星艺术幼儿园

  无锡市堰桥中心幼儿园

  无锡市滨湖实验幼儿园

  无锡市新吴区新浪大地幼儿园

  无锡市新吴区大地幼儿园

  无锡市宋庆龄实验幼儿园

  链接

  江苏省足球后备人才示范学校:

  校园足球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和学校校园足球工作开展的示范典型

  据了解,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于2018年启动江苏省足球后备人才示范学校创建工作。

  通过示范学校创建,进一步完善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体系建设,健全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和保障体系,充分发挥示范学校在校园足球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水平和质量全面提升。

  到2025年,全省计划创建示范学校100所左右。

  (无锡教育)

标签:无锡市;校园足球;机关幼儿园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