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童悬于窗外,多亏居民及时发现组织救援
2019-08-26 11:4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中午11时30分不到,惠山区前洲街道宏润阳光城小区内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童悬挂于三楼窗外,只靠着双手抓着外墙上的铁栏杆。多亏小区居民及时发现,组织救援,将女童成功救下。

  “当时小孩两条腿下面什么都没有,全靠两只手抓着。”据周围居民介绍,女童是何时翻出窗外的他们并不清楚,等有居民路过时,就看到女孩悬挂在三楼的窗外,情况很是危险。从现场看到,事发小区的居民楼外墙的窗户下方有一处用于放置空调外机的空间,该空间外侧安装着金属栏杆,与外墙齐平,当时女孩就是抓着这些栏杆才勉强让自己不至于掉落下来:“她就抱着栏杆,明显爬不上去,我们在下面看得心惊,一直在说让她别动,等人来救她。”

  据了解,发现女孩的情况后,周围的居民立即报了警并展开了一场大营救。几名居民找来一条毯子,在女孩下方张开,防备着女孩掉落下来。另外一名居民则找来一个人字梯,试图爬上去搭救女孩。此时,一名小区保安也赶到了现场,见此情形立即爬上梯子,发现二楼的窗户没有锁上,于是把女孩抱进屋内。周围的居民见状全都松了一口气。

  记者了解到,女孩今年7岁,事后检查女孩除了因悬挂导致手和脖子擦伤外并无大碍。据女孩的母亲介绍,当时她出门扔垃圾,女孩则独自在家看电视,等她扔垃圾回来时,就看到了女儿悬于窗外的一幕,好在最终女孩被及时救下。从玉祁消防中队也了解到,女孩悬挂的窗户对应的是住房的卧室,窗户边则是飘窗,因此即使是孩子也很容易爬上窗户。救援人员介绍,中队到场时女孩已经被救下,不过卧室的房门却被反锁了,于是救援人员架设长梯爬进屋内将房门打开。事故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甄泽)

标签:女孩;居民;窗户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