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 无锡成立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服务中心
2019-08-26 11:4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无锡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民生实事又有实质性动作。近日,无锡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服务中心在滨湖区景宜路20号成立并启用。该中心针对电梯的加梯政策、电梯施工、申请流程、性能及后期维保等相关问题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同时也是一项很重要的民生工程,对老弱病群体出行有重要的意义。”无锡市电梯行业商会会长张宸源介绍,随着加装电梯工作开展深入人心,无锡老年居民对于加装电梯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在加装电梯的方位测绘、方案设计、价格评估等电梯专业实际操作方面的问题,也需要专业人员进行解答。而且加装电梯是一项流程复杂的工作,涉及住建、规划、城管等多个部门,许多老百姓对流程一头雾水,如果由老百姓自己跑,审批过程就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为此,由无锡市电梯行业商会主导、杭州西奥电梯加装公司牵头,无锡多家电梯公司和维保单位共同参与设立了这个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加梯服务,想要加装电梯的居民可以在服务中心里了解所有加装电梯的相关问题以及个性化加装方案等。

  “有了这个电梯加装服务中心,就不用我们到处去跑了。”8月18日是加装电梯服务中心第一天开放,不少居民闻风而至。家住锦明南苑的一位阿姨说,现在楼道里对于加装电梯这个事情已经初步达成共识,只是所有事情都要由她来跑腿,她是“看也看不懂”。好在现在有了这个服务中心,可以全方位了解加装电梯的筹备方法、技术要求、申报程序、建设方式、日常管养等知识。

  这可省下“不得了的精力”。

  电梯属于特种设备。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相关人士表示,之前有小区居民在选择电梯企业时,有的还是通过中介去找,有了这个服务中心,居民可以“零距离”跟电梯企业进行沟通交流。据悉,服务中心邀请了西奥、三菱、中奥等多家高资质的电梯企业轮流坐班,为有意愿的业主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帮助有需求的业主尽快加装电梯,真正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据悉,自《无锡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暂行办法》实施一年以来,加装电梯在滨湖区、梁溪区、新吴区的近10个小区“开花结果”。仅今年,就有月秀花园、太湖花园第二社区、欧典家园、二泉花园近7个小区的电梯正式动工建设。

  (练维维)

标签:电梯;加装电梯;服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