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安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亮相 服务项目丰富社会化运营
2019-08-26 11:4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健康小屋、中医馆、日间照料室、助浴室、康复服务站、六色养生餐厅……近日,新吴区新安街道“幸福养老,从‘新’开始”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丰富贴心的“医养融合”服务项目,新颖的管理理念,启用首日便吸引了不少附近居民前去咨询、体验。

  新安街道去年投入近千万元,以5A级的站点标准,将位于街道中心地段的新安花苑第二社区主邻里中心的闲置资产改建成街道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该中心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设有适老辅具展示租赁区、便民理发室、便民洗衣房、双调工作站、失智老人照护之家、老年人培训教室等24个功能站室。

  为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级需求,街道通过招投标的形式引进浙江椿熙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对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行社会化运营,为老年人提供专业化的健康管理、膳食餐饮、日间照料、中医理疗、助餐助浴、精神慰藉、文化娱乐、学习培训、失智照护等服务。该中心运营方无锡区域负责人郭兴告诉记者,8月1日试运营以来,中心每天都会吸引280人次左右的老人前去体验。9月1日开始,他们还将针对辖区的失智老人,开放10张全托护理床位,满足相关人群的需求。

  据了解,接下来该居家养老中心还积极探索智慧养老服务模式,引入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呼叫平台,打造智慧养老信息指挥中心,力争打造成为全市街道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新样板、智慧养老模式的新亮点和居家养老社会化运作的新示范。(刘丹)

标签:养老服务中心;新安街道;老年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