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荡口新生活”全国高校联盟齐聚荡口举行文创手作大赛
2019-08-24 13: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4日无锡讯 近日,国家4A级旅游景区荡口古镇再度成为粉丝关注的热点,以“老荡口新生活”为主题的首届“全国高校联盟文创手作大赛”研讨会在荡口古镇举办。研讨会气氛热烈,群贤迸发的灿烂思维火花,激扬着新时代老荡口的汨汨生命活力。

  

  

  

  远近闻名的荡口古镇,素有原始之美与人文风光魅力,尤其是源远流长的传统人文底蕴,一直深受人们的青睐。中国绘画艺术同样历史悠久,璀璨迷人。此次接地气的精彩活动,西安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全国30所知名院校美术学院的专家齐聚风景秀丽的荡口古镇,满怀热爱,慧眼赏景,用心感悟古镇原汁原味的民俗风情、自然景观,现场纵笔挥洒,在墨彩飞扬中定格江南人文古镇的艺术大美。

  

  

  研讨会上,各高校专家围绕“ 老荡口新生活 ”主题,畅所欲言,积极共话新时代古镇文创发展新思路、新内涵、新课题。与会专家说,希望荡口古镇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内涵,开拓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做大做强凸显古镇知名度的实力品牌。要准确定位,创新思路,走深走实荡口古镇老文化与新生活的同步发展关系。要注重文创形式的特色化,大力挖掘并培育古镇现代美学、民间业态、科技文创、时尚风情、经典人文等的亮点。要以精品文化、地域人文、内涵文创、高校大学生写生基地推动古镇旅游品牌基地建设。

  据悉,为将荡口古镇打造成更具人文气息的现代化休闲度假旅游名镇,下阶段,将进一步发掘、活化、孵化散落在本地民间的业态,通过串珠成琏、做精做优的培育模式,实现老字号复兴、艺术气息浓厚、传统活动时尚化组合,引领荡囗古镇特色化发展。(华珏)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