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区2020年完成公办学校自办食堂建设工作
2019-08-23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3日无锡讯 孩子在学校吃的饭菜是否卫生?外送快餐的制餐环境是否达到卫生标准?……这些问题一直是家长们最头疼的话题,许多家长认为,外送快餐的完全卫生情况肯定不如学校自办食堂来得可靠放心,对于这些担忧,家长们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今日,记者在梁溪区食安办处获悉,从9月1日起,无锡市所有拥有自办食堂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用餐食材将由苏南学校食材配送公司统一进行配送,遵循“高效、统一”原则,真正做到食材源头安全可追溯。

  “争取在明年内,辖区内所有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完成自办食堂的建设。”梁溪区教育局副局长陆树峰表示,近年来,区教育局以梁溪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为契机,扎实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今年,区教育局投入改扩建资金约133万元,辖区内7所学校已经完成自办食堂的改建工作。”对于目前已经具备自办食堂条件的公办学校,陆树峰表示,将落实我市的要求,全部实行由配送中心统一集中配送的模式。

  梁溪区作为城中区,全市90%的蔬菜和禽类来自梁溪区的农贸市场,农产品供应量堪称无锡市的“菜篮子”。2017年,梁溪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加强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联手四大批发市场建立“互联网+”食品溯源体系,超强的智慧化监管项目“明厨亮灶”也于去年被纳入梁溪区为民办实事项目。据悉,在本月底,梁溪区将在创建迎检现场对两年来所作出的成绩进行考核验收。(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