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区应急管理局:贯彻落实先学先查先改 扎实推进党员教育管理
2019-08-23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3日无锡讯 8月22日,滨湖区应急管理局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部署学习区委办下发的《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局党组书记钮青以《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为主题进行党课教育。

  会上从总体要求、主要内容、组织保障三个方面传达了《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聚焦主题先学起来、对照要求先查起来、瞄准问题先改起来。

  会议以上党课的形式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背景及意义、主要内容、学习贯彻《条例》的要求,指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抓好思想武装,抓好谈心活动和意识形态工作,筑牢全体党员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努力提高党性修养,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党员政治立场,保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要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进一步提高“三会一课”的质量,在内容、形式、方法上不断创新,确保“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充分发挥教育管理和监督的作用,建立发现问题、纠正问题的有效机制,真正树立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后,各党小组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就如何加强学习,自觉接受教育管理,遵守党的纪律,培养良好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开展讨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