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区广益街道人大工委小组调研幼儿园教育集团化
2019-08-23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3日无锡讯 8月22日上午,广益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了幼儿园教育集团化小组调研活动。王武明、过继良、王铭波3位代表实地视察了广益中心幼儿园、英皇尤渡幼儿园、广益幼儿园,调研幼儿园集团化后的建设运营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街道分管领导沈巍,社事办负责人,益英教育集团所有执行园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视察现场,代表们听取了幼儿园负责人就本园区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园区改造、集团化运作等方面的内容,并现场查看改造项目、园区特色和食堂内部等情况,进一步了解各园区的优势和不足。

  座谈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巍代表街道社事办,向人大代表详细介绍了益英教育集团的组成结构、办学规模、服务理念和工作重点。益英教育集团的总园长和各执行园长也结合自己的岗位,介绍了教育集团化的总体情况和各自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和问题。人大代表纷纷发言,肯定了教育集团成立后,广益地区幼儿教育得到的发展和提升,并具体分析问题成因,提出相对应的解决办法。

  代表们一致认为,通过近一年的集团化运营,软硬件统筹,幼教理念和管理模式创新,广益地区学前教育的整体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培育出了一支高素质管理团队和教职工队伍,为未来培养一批批多元智能全面发展的社会小公民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运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主要表现为品牌推广不够、各园区发展不均衡、人员流动性大。

  代表们认为要处理解决这些问题要从多方面入手。一是统一思想,明确认识。要加强教职工,特别是中层以上教师的思想教育,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教职工为幼儿提供高质量服务的理念。二是健全机制,完善考核。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区教育局等其他先行者的优秀经验成果,成立职责分明的专业化管理团队,广泛听取教师意见,制定符合实际的工作机制。努力争取上级资金和编制的支持,利用督、考、评等方式,进一步完善考核体系,增强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三是加大宣传,提升品牌。大力宣传益英教育集团,通过各园区办学理念融合贯通、组织领导协调统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门头改造特色展示等,展示益英教育集团的品牌。利用媒体报道和群众口碑,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展现集团化的特色和优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