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建四局六公司在江阴举行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志愿者宣讲活动
2019-08-21 12: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子瑜 记者 戚阜生)昨天上午,中国建筑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志愿者宣讲活动第37场在中建四局六公司徐霞客梦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部隆重举行。来自各地的工地“小候鸟”们抓住了假期的尾巴,与爸爸妈妈在工地相聚啦!

  建筑行业的特殊性,使得广大从业人员的孩子成为留守儿童,本次活动以“把爱带回家”为主题,将来自25个职工和工友家庭的子女从各地接到江阴市徐霞客镇,让他们和翘首以盼的父母们得以快乐相聚。

  中建四局六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车其杰表示,该公司始终秉承“品质四局、幸福四局、阳光四局”的企业宗旨,认真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而举办这样的公益活动,就是致力于改善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环境,也让孩子们亲临父母工作的环境,感知生活的不易,也增加共有的家庭责任。

  活动现场,大屏幕播放了先期录制的亲情视频,“小候鸟”们纯真直白且饱含思念的言语深深的打动了现场每一个人;到场的孩子们为许久不见的爸爸妈妈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赢得满堂喝彩;当地派出所的民警用情景小品的方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防拐安全课;来自省妇联的专家则从家长们最关心的教育问题上给工友和家属们进行了专题讲座;书法大师现场泼墨挥毫为活动添彩;精心筹划的集体生日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秉承央企的社会责任感,中国建筑一直以来项目建到哪,就将关爱带到哪。活动还邀请了项目所在地的贫困学生及环卫工人一同参与。中建四局六公司和中国金茂无锡公司的领导给员工子女准备礼物的同时也为他们准备了礼物和帮扶金,并当场向驻地教育事业捐赠十万元及图书500本。

标签:留守儿童;爸爸妈妈;中国建筑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