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一轮城市建设乡镇板块迅速崛起 数十房企抢滩市场
2019-08-21 11:1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无锡乡镇板块的地产行业越发受关注。7月底鸿山土拍5家房企争夺大战的余温还未散去,鸿山板块又趁热打铁,推出瑞金医院南侧地块,并于下个月竞拍。昨天获悉,近期已经有好几家开发企业接连实地看地,并进行竞拍前的成本核算、地块分析等准备。

  土地市场是房地产一级市场,也是楼市的晴雨表。融创进驻洛社,万科、龙湖首入阳山,新力地产进驻胡埭镇,中洲地产开发鹅湖镇,保利路劲联合开发梅村地块……从无锡近两年的土拍来看,无锡土地市场的格局日趋明显,主城区的开发建设越发成熟,可建设地块也越来越少,致使极具潜力的乡镇板块成为下一个开发“宝地”,各大房企也纷纷把目光投向了乡镇板块。

  就在今年上半年,于激烈的竞争中,碧桂园在羊尖成功拿地。多家实力房企争抢城镇涉宅地块的情况还在继续上演。7月24日,5家房企争夺鸿山地块,最终由一家公司以7239元/㎡的楼面价收入囊中,由此刷新鸿山板块最高楼面价。仅隔几天,8月1日鸿山板块再度挂出宅地。资料显示,XDG-2019-30号地块位于新吴区锡东大道与至礼路交叉口东南侧,土地面积76688.5㎡,土地用途为居住用地,容积率≤1.8-2.0,起始楼面价为6300元/㎡。该地块距离7月24日拍下的那幅地不远,仅有4公里。根据容积率和建面来推测,可以做小高层+叠加/洋房产品。随后,在8月17日新力地产再度斩获胡埭镇新地块,乡镇板块土地价值不断上升。

  翻开无锡地图,不难发现,处在价值洼地的区域,随着产城融合的发展,人口、产业、地铁、学校、医院的导入,原先乡镇板块的价值“洼地”属性在变弱。就在这两天,位于锡山区锡北镇的一家楼盘加推了少量现房,引发不少购房者追捧。现场有购房者表示,该楼盘由金茂地产与碧桂园合作开发,现在能买到万元出头的由大品牌公司开发的房子不容易了。据悉,锡北镇已有鸿景雅园、鸿景华庭、华夏青城等商品住宅项目陆续入市,但就是没有大牌房企。自金茂碧桂园登陆后,锡北镇终于有了大牌房企来撑腰,得到更多区域外住户的关注与认可,房价也迈进了万元时代。

  业内人士表示,根据无锡新一轮城市“一城两核三片六组团”的总体规划,在老城区的基础上无锡城市的骨架不断拉大,无锡人选房购房的面也比以前宽泛得多。规划中的“六组团”指的就是阳山、洛社、玉祁-前洲、东港-锡北、羊尖、鹅湖这6个主城区外围的乡镇板块。无锡城市建设利好不断,乡镇板块在新一轮城市建设中迅速崛起,在土拍中也有着亮眼的表现,已有数十家品牌房企业抢滩市场。在二级销售市场上,由于乡镇板块的商品住宅大多不限购,不管是本地人还是外地投资客都能以性价比较高的价格买到大品牌的房子,在成交上,也消化得比较快,胡埭镇的新力帝泊湾就是个例子。

  (仙林)

标签:地块;无锡;乡镇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