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慈善结对助学"名额"很抢手 百名优秀贫困生20余天即全被认领
2019-08-21 11:1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市慈善总会向今年结对助学活动中受资助的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作为市慈善总会常年坚持的品牌项目,结对助学自6月份启动后,短短20多天内,今年推出的100名贫困优秀学生就已实现100%结对成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结对助学活动更加注重融入全市精准脱贫工作大局,以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和因病致贫等遭遇急难问题的家庭为主。

  慈善结对助学的“名额”,历来是锡城爱心人士和企事业单位的“抢手货”。市慈善总会人士说,一些长期资助者和去年错过结对助学的热心人士,在正式名单尚未公布前,就多次前来咨询或表达结对意愿。无锡祥符禅寺常年参与结对助学活动,今年继续资助20名贫困大学生。熙盛源、华东疗养院、江苏海江和企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新核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无锡承运钢铁贸易有限公司等一批爱心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力支持慈善助学活动。一位荣姓爱心人士自2013年在市慈善总会结对资助14名困难学生起,逐年增加资助学生,至2016年开始每年结对资助100名贫困学子,今年的助学金额达47.4万元,累计资助学生567人次,助学金257.5万元。

  据统计,市慈善总会除结对助学外,还通过开展一次性慈善助学、与团市委合作推出“希望工程”、冠名认捐单位定向助学、无锡一中“陈氏奖助学金”等多种形式,帮助困难家庭学生完成学业。助学活动自1997年启动以来,已坚持开展23年,目前累计有16916名贫困学生得到慈善救助,其中13379名贫困生得到一次性慈善助学金,3537名贫困学生与社会好心人成功结对。(挥戈)

标签:助学;慈善总会;助学金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