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大力推行"厕所革命" 又一座"城市生活空间"竣工亮相
2019-08-21 11:0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锡山区大力推行“厕所革命”,全面提升公厕环境品质。昨天,位于学前东路、华夏路交界处的又一座“城市生活空间”竣工亮相,是锡山区今年建成的第六处城市驿站。

  这一处“城市生活空间”与位于太湖大道、友谊路交叉路口即将建成的“城市生活空间”均由爱心企业家华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泉生出资500万元捐建,两座均按照国内一流、省内领先的建造标准定位。昨天新亮相的“城市生活空间”引起了周边市民、路人的围观。据介绍,“城市生活空间”与传统的公厕相比,在规格、布置、品质方面更“高、大、上”,更突出智能、便民的特点。东亭这座“城市生活空间”占地面积约为150平方米,配有24小时全天候保洁,综合了公厕空间、便民空间和管理空间三大功能,外观及内饰简洁美观、室内外标识规范统一、设备用具智慧节能、功能设施齐全完善。内部除了基本的智能化男厕女厕外,还设有第三卫生间、配备了沙发、桌椅,具备借阅、茶饮功能的休闲室,方便家长带子女如厕,也可为公园游客、附近公交站台等候人员、周边居民提供免费、舒适的休息场所,切实提升市民如厕体验。

  从锡山城管局了解到,今年锡山区出台“美好锡山”城乡品质跃升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三年将新(改)建公厕252座,其中今年新(改)建133座。截至目前,锡山区已有27座公厕完成建设,其中城市驿站6座、一类公厕3座、二类公厕18座。

  (小荣)

标签:城市生活空间;公厕;山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