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当药香遇见书香,用阅读治愈心情——无锡普仁医疗集团联手新华书店打造普仁书坊
2019-08-20 12: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0日无锡讯 8月19日下午,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普仁医疗集团无锡五院A楼门诊大厅的一角举行了一个热烈而又简朴的揭牌仪式。无锡卫生系统首家书店经过一周的试运营,正式开馆。市总工会副主席施宇星、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创始人之一)王武、江南文化研究会会长陈尧明、市卫生健康委工会主席蒋慧娟、市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吴昌应、无锡新华书店总经理黄茗磬、普仁医疗集团无锡五院党委书记、院长鲁晓杰等领导出席仪式,并共同为普仁书坊揭牌。

  当医院浸润出书香,是治愈是帮助也是抚慰。市全民阅读促进会王武会长为书坊授牌:“阅读示范共建点”,并题词:“普惠书间仁满坊中”。市五院党委书记鲁晓杰致在开幕词中讲了与新华书店集团联合打造普仁书坊的初衷和期望,当医院和阅读发生关联,医院便多了一份柔软和活力,阅读的意义也许会因此感受得更深刻,与新华书店集团的合作不仅限于书坊的设立,还要联合打造人文沙龙。

  开馆当天下午,人文沙龙的第一讲,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江南文化研究会会长陈尧明讲了一堂生动的传统文化教育《江南文化的本质与特征》。试运行一周来,患者都说,医院里有了这个书店,住院的病人多了一个消磨时间的好去处,门诊的病人等待检验报告的时间不再无聊了。医护人员也喜欢在中午休息的时候,来这里看看书。对长时间高强度工作的他们来说,阅读不失为一种积极的放松方式。

  书坊里不仅提供内容丰富的各类书籍,还有咖啡和一些文创产品销售。靠近玻璃幕墙的一边设置了一排吧台座,专供阅读使用。书坊员工介绍,有些住院患者和陪护家属是常客,一待就是大半天。最是书香能致远,你会忍不住从心底发出一声感慨:阅读,和生命一样,都是世间最温柔美好的事。(朱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