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护小动物,有意义的暑期实践活动
2019-08-19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9日无锡讯 8月19日上午,地处无锡十八湾山区的无锡市小动物科学保护协会的爱心基地来了几位学生,他们是无锡市旅游职业技术学校进行暑假实践的学生,也是爱宠人士。学生们和前来赠送食品罐头的无锡市小动物保护协会的负责人一起,为收养的狗狗们分发食品罐头,打扫犬笼,收拾粪便,为狗狗们洗澡。

  无锡市小动物科学保护协会爱心基地目前收养有爱宠人士和热心市民送来寄养的80多只流浪犬。有的送来的时候已奄奄一息,大多不同程度的患有病。经过无锡大福动物医院的宠物医生的精心医治,以及常年在此做义工的20多位热心人士的照养,目前这些收养犬都很健康。

  无锡市小动物科学保护协会介绍,随着市民生活条件的逐步优越,现在城市里养犬养猫的特别多,据不完全统计,仅无锡市,家中养小动物的就有几十万只。但有的家庭养的狗猫等小动物,不耐烦了或者有病了,就往大街上一扔了之,成为了社会的负担。小动物保护协会呼吁:既然养小动物,就要爱护它,不要有了病或者有残疾就弃之,给社会造成了负担。动物是人类的朋友,爱护动物就是爱护我们人类自己。养宠人要有一颗爱宠之心,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养好它,呵护它。(张则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