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监督抽检餐饮流通环节食安 抽检402批次不合格3批次
2019-08-19 09:4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期,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无锡市餐饮、流通环节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本次抽检范围涉及餐饮、食用农产品、豆制品、肉制品、蔬菜制品、水产品、酱腌菜、糕点、酒类、饮料及冷冻饮品、膨化食品等类别,共抽检402批次,合格399批次,不合格3批次。

  不合格产品均由无锡大统华购物有限公司江阴五星路分公司销售,分别为黑鱼、黄鳝、药芹。其中黑鱼不合格项目为氧氟沙星;黄鳝不合格项目为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氧氟沙星;药芹不合格项目为毒死蜱。

  氧氟沙星属于兽药,被广泛用于畜禽细菌性疾病的治疗和预防,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恩诺沙星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动物专属用药。毒死蜱是一种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的有机磷杀虫剂。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相关市(县)、区责令相关生产经营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合格产品,封存库存不合格产品;责令生产经营者对已销售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召回、下架;对不合格原因认真分析排查,并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市场监管局提示消费者,一旦在市场上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请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或举报。(张纪红)

标签:合格产品;抽检;食品安全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