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游戏中学会"科学扔垃圾"
2019-08-19 09:3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如何让垃圾分类知识尽可能普及到每一个市民?16日上午,山北街道宪丰社区面向中小学生,举办了一场有趣的垃圾分类小游戏,孩子们在游戏中体验了一次“科学扔垃圾”的场景。

  为了让孩子们明白垃圾分类的要点,山北街道专门派出垃圾分类指导员和城管工作人员,用简单通俗的语言,讲解了无锡市即将实施的垃圾分类规则。接着,一些“迷你”垃圾桶被摆上桌面,每个孩子都拿到了一摞扑克牌——牌上是各种不同类型垃圾的图片,看谁扔得又快又准确。社区干部介绍,现在垃圾分类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居民们的垃圾分类意识也在不断提升。这些孩子回去后,可以成为全家人的“小老师”,帮助大人学会“科学扔垃圾”。(挥戈图文报道)

标签:垃圾分类;山北街道;无锡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