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建档困难家庭子女无一失学辍学
2019-08-19 09:3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为帮助贫困学子圆梦,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近日,无锡市总工会在职工服务中心举办2019年“金秋助学工会相伴”主题活动。无锡市总工会、无锡市民卡公司、农业银行无锡分行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活动仪式上,无锡市总工会为21名大学新生和研究生新生发放了工会助学金及新生入学补贴。无锡市民卡公司、农业银行无锡分行分别为新生们送上了全国通用交通卡和助学行李箱。

  从学生代表们的发言中不难看出,他们深知文化的重要性,“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通过努力奋斗来改变自己的人生和家庭的困境。有的学生自立自强,利用假期参加“关爱圆梦”勤工助学活动,通过自己的劳动赚取学费,减轻家庭困难。

  无锡市总工会领导在讲话中向大学新生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明确目标、自立自强,专心专注、学好本领,融入社会、勇于实践,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要求各级工会要发挥工会组织的枢纽型平台作用,提高社会化运作意识和能力,充分运用基金会、公益项目等平台媒介,广泛整合企业、学校、社会机构、公益慈善组织等各方力量,拓展助学就业活动的工作平台和载体,形成多元化助学和促就业工作格局。活动结束后还组织学生和家长前往国家超级计算机无锡中心参观。

  据介绍,无锡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开展至今已有25年,已成为各级工会组织资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完成学业、成长成才的重要帮扶内容和品牌工程。20岁的陆凌烨同学家庭条件困难,2001年她不幸患上了白血病,现在病情已稳定,顺利专转本考上了三江学院。她说,非常感谢总工会这10年来的资助,每年的助学金解决了教育方面的后顾之忧,如果可以她希望继续深造;作为特困职工家庭,她家每年过年都会收到慰问金,每个季度还有生活补贴,解了家庭的燃眉之急。像这样的困难职工子女还有很多,自1995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共资助6600人次困难职工子女就学,全市建档困难职工家庭的子女没有一个因经济困难而失学辍学,先后帮助3000多位困难职工子女圆了大学梦。近几年来,我市各级工会每年发放助学金1800多万元,今年市总工会本级也再次投入40多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完成学业。 (记者 潘凡)

标签:总工会;助学;困难职工家庭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