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古运河灯会拉开序幕 万人空巷燃爆秀美运河
2019-08-17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无锡讯 8月16日晚,盛世华灯 醉美运河“第五届江南古运河风情夜游节暨首届古运河灯会”于古运河畔、清名桥广场正式开幕。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梁溪区及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并一同启动古运河灯会开幕仪式。

  作为梁溪区年度文化活动的压轴好戏,江南古运河风情夜游节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年又被纳入了江苏省无锡市2019年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点活动项目,进一步促进了运河文化与夜游产品完美融合,强有力的推动了我市“夜经济”的发展。

  开幕式上,一场以盛世华灯醉美运河为主题的开场舞拉开今晚的序幕,演员用舞蹈演绎方式讲述运河儿女深爱着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载歌载舞共同祝贺祖国70华诞。无锡本土著名网红歌手肖斯塔,也为开幕式带来了最新创作的歌曲《梁溪故事》,同时现场国外友人也送来了歌曲祝福,一首由表演唱形式的《我和我的祖国》将全场带到了高潮,所有的演员和全场观众手举国旗,共同歌唱祝福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在灯会启动的时刻,古运河沿线彩灯全部点亮,现场水、陆、空三点直播,通过现场大屏幕呈现“古运河灯会”亮灯的璀璨瞬间。从南禅寺入口处至水仙桥、淘沙巷段,44组创意灯光秀串联起运河边以庆70华诞为主题四大码头和十个辅灯串联节点,搭配航拍直播,向现场的游客们展现古运河的新魅力。

  据悉,“古运河水上灯会”的传统至今已有千年的历史,每到元宵节,大运河两岸都会举办灯会来庆祝佳节。今年梁溪区与江苏古运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清名桥古运河为载体,首次推出“古运河水上灯会”,旨在更好地传承历史故事,彰显运河文化底蕴,将江南古运河度假区打造成为最具江南风情、最有运河特色的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

  据悉,今年夜游节将横跨中秋、国庆两个小长假,持续时间为8月16日至10月18日,灯光节将在11月30日结束,为广大游客带来一场为期三个月的视觉盛宴。(王歆怡)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