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军车驾驶比武,为荣誉而战
2019-08-16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无锡讯 烈日当空,硝烟弥漫,8月正值温度最高的时候,驻苏某部即将打响一场驾驶员之间的“战争”。训练场上一声声轰鸣,轮胎磨地的声音从远处听着就非常刺耳。这正是解放军某部正在组织的车辆驾驶比武。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一位入伍只有4年的年轻驾驶员-张光阳。在比武竞赛前期,各单位驾驶员都经过了长达几个月的专项训练,安全上下车,紧盯实战练,训练场上快一秒、精一厘,战场上的胜算便会增一分。备训期间,张光阳同志从来都是来得最早的,走得最晚的。

  8月初,训练场上热火朝天,比武将在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经过数月刻苦的训练,只为这一战。按照以往惯例,每年参加驾驶比武的战士,都是各单位驾驶经验相对丰富的老同志,张光阳作为参赛选手中最年轻的驾驶员,不但要有超越自我的勇气,更是背负领导和战友的重托。

  但是不幸的是,由于前段时间天气温差较大,使得张光阳同志突发高烧,这可把班长急坏了,大战在即,参赛选手却病了,就在班长不知所措的时候,张光阳带着坚毅的眼神告诉大家:“我我相信自己一定行,请战友们放心!”

  随即比赛正式开始,当他努力调整状态,放下手刹,挂上起步档,冲向第一个“直角转弯”他开始减速,他此刻明白“差之毫厘,失之千里”。但凭借精湛的车技和长期的训练,流畅的通过第一个“直角转弯”。接下来他面对的是单边桥,他丝毫没有犹豫,在关键时刻保持高度的注意力,他猛踩油门,车子飞速冲过关卡,来到第二个“直角转弯”,他迅速反应调整车辆最佳通过位置,以过硬的素质和扎实的训练水平,顺利通过最后一道关卡,尽管身体还在发烧,但并没有影响他为荣誉而战的信心,他打开车门,走下车时,大家都为他鼓掌,最终,张光阳以优异的成绩捍卫驾驶员的尊严。

  军人最崇尚的就是荣誉,他能超越自己,以一己之力挑起了一面大旗,这种见荣誉就争,见红旗就扛的精神比比赛成绩更难得可贵,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革命军人的血型胆气。

  然而军车驾驶员的舞台远不止在训练场,部队重大军事任务随时考验着他们的综合素质,他们随时待命,担负起部队紧急出动、长途行车、分队防卫、车辆抢修等任务。时刻为保护祖国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每一位军车驾驶员点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