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优秀学子看无锡活动结营仪式举行
2019-08-16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无锡讯 8月16日,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团市委、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国资委承办的“万名学子无锡行 聚智领跑新征程”大学生来锡实践活动成果展示暨“雏凤归 无锡行”——2019优秀学子看无锡活动结营仪式成功举办。各主办承办单位有关领导,各市(县)区团委书记,130余名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的优秀学子参加此次活动。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严健媛出席仪式并讲话。

  

  

  结营仪式上,回顾了暑期实践活动:由参与“名校优岗”——优秀大学生政务见习、“雏凤归 无锡行”——2019优秀学子看无锡以及“聚智惠锡”——名校大学生调研建言活动的3位优秀学子,分别围绕“我在无锡过暑假”主题分享了个人实践、调研感悟;由无锡知名导演、音乐人、制作人杜怿超带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东南大学的4位优秀学子,发布、演唱《你懂的》(无锡见习版)暑期实践活动主题曲,展示了青年学子青春活力。

  

  在集中展示活动成果环节:为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的5名优秀学子颁发优秀社会实践个人;发布5个“聚智惠锡”——名校大学生调研建言优秀成果;举行2019“锡校通”——名校优秀学子、无锡导师结对仪式,通过为在外就读和意愿来锡发展的45名优秀学子配备无锡导师,提供精心指导和精准培育,进一步促进学生快速成长,引导学生来锡留锡就业创业。最后,仪式上还进行了无锡人才政策宣讲。

  

  

  仪式上,严秘书长对活动成效表示肯定,还与优秀学子们分享关于追梦想、守初心,担使命、创实绩,求真理、明大义的三句话。最后,诚邀各位优秀学子参与无锡发展大计,合力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跃上新高度,共同绘就高质量发展新蓝图;期待广大无锡籍优秀学子学成归来,自觉肩负起建设家乡的使命和重任;希望各位优秀学子积极推荐、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来锡就业创业,为夺取“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关键性胜利汇聚青春力量,注入强大动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