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举行城市发展合作恳谈会 将对八个优质地块作出重点打造
2019-08-16 12: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无锡讯 为聚焦高标准产城融合发展,推进全区“四个走在前列”目标,使高新区(新吴区)成为产城融合的样板区。8月15日,2019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城市发展合作恳谈会成功举行。会上,各有关领导就全区区国民经济发展情况、重点片区发展规划、拟上市重点地块作专题推介,进一步扩大高新区(新吴区)与各领域投资者的交流与合作。

  恳谈会上,相关部门领导分别对新吴区五大重点片区及八个优质地块的发展规划作出了重点推介。其中,湘江路与香山路交叉口东北侧、原长江俱乐部、锡兴路以东、新洲路与锡义路交叉口东北侧、锡东大道与至礼路交叉口东南侧、太科园净慧东道西侧、城铁站前核心、原新世界二期地块等八个优质片区的发展潜力,引发与会嘉宾的关注。

  作为高新科技技术园区,高新区(新吴区)拥有高度集中的5大产业集群,在产业链的支撑下,区域经济发展呈集聚优势。去年区域生产总值突破1800亿元,居全市第二,而伴随着华虹基地、海力士二工厂等项目的竣工投产,无锡高新区将成为全国首个集成电路产业产值破千亿的高新区。

  自年初以来,羊腰湾地块、利源汽车城西侧地块、硕放地块不断刷新着区域楼面价,今年4月,融创集团再次获取高新区利源地块。融创无锡公司总经理顾国华表示,随着产城融合的不断发展和完善,无锡高新区正在逐步成为一个宜业更宜居的高品质片区。“这些变化将鼓舞我们继续深耕高新区、开发优质房地产,打造更多综合性项目。”

  城市的宜居性离不开城市配套设施的完善,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洪延炜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目前,全区有30所幼儿园、中小学正在建设中,预计增加中小幼学位一万多个,并且在未来还将投入35.6亿元,新建和改扩建幼儿园、中小学55所。在医疗配套方面,韩国SK集团与法国IRCAD公司合作的高端医疗项目落户、新瑞医院建成投运、SK海力士医院也将建成一个医疗、教学、科研一体的医疗综合体。

  今后,高新区(新吴区)将针对上述八个优质地块的不同特点进行重点打造,进一步提升国际融合、产城融合的发展水平。(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