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冒充“美女大学生”,诈骗多人被刑拘
2019-08-16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无锡讯 近日,锡山一男子因网恋,被“白富美”女友骗取万余元,锡山警方展开调查,最终,在广东省梅州市将犯罪嫌疑人丘某抓获。

  接报后,云林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了解,小樊在玩游戏的时候认识了一个自称在伦敦留学名叫妍宝宝的“美女”并很快确定男女朋友关系,期间小樊先后向妍宝宝转账一万余元。7月中旬,小樊发现自己的微信、电话都被拉黑了,意识到被骗遂报警。民警根据小樊提供信息进行分析研判,确认妍宝宝的真实身份是一位丘姓男子。在充分掌握了丘某的活动轨迹之后,民警前往广东梅州展开收网行动。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8月2日,民警在一小区门口将丘某抓获。

  经审查,丘某交代,其自5月以来,通过微信冒充英国伦敦大学美女留学生,以网恋的形式骗取他人钱财,累计获利5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1.不要轻易给出能确定身份的信息,包括家庭地址、学校名称、家庭电话、密码、父母身份、家庭经济状况等。2.不要单独与网上认识的朋友会面。如果认为非常有必要会面,要到公共场所,并且要有朋友陪同。3.记住你在网上读到的信息有可能不是真的。例如,一个网上和你交往的18岁女孩,可能是一个40岁的男性。4.单独在家时,不要允许网上认识的朋友来访。5.若与对方刚认识不久就多次借钱的,需保持高度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华梦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