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马山城管整治“脏乱差”营造社区优美环境
2019-08-16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无锡讯 8月8日,马山街道城管中队联合峰影社区对老居民新村内部垃圾积存死角和热点卫生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当日上午9时,20余名城管队员协同5名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梅梁新村,由于这里前阶段基础设施改造施工,交通不便,所以存在大量废弃物未及时处理,给附近居民日常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城管队员们发现,很多住宅楼的楼道内放满了杂物,导致上下楼的走道仅容一人通过,楼下绿化内也堆积不少废弃家具和建筑垃圾,甚至有不少年长居民将收集来的饮料瓶、纸箱、木材全部放置在公共区域,相关部门进行过多次走访劝说,收效甚微。整个小区的卫生环境急需一次“洗心革面”的大改善。

  看着这些“扎眼”的问题,参加整治的城管队员们顶着烈日,立即着手清理,制服很快便被汗水湿透。路过的居民看到工作人员一个个汗流浃背,把垃圾和杂物一车接一车地清走,纷纷称赞叫好。期间,也有一部分放置杂物的居民对整治工作表示不理解,但经过现场城管队员和社区干部的耐心劝说,也逐渐改变了自己的想法,答应以后不再随意堆放废品,并积极配合社区进行环境整治工作。

  优美的社区环境需要大家一起来维护,每个人都是社区的一份子,共同享有着绿化、道路和越来越完善的基础设施。马山城管中队将继续以“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工作为重心,做好热点问题的监管,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回潮现象。(乔守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